今天來分享我在日本打工度假的第三份工作吧!!! 這也是我在日本的最後一份工作,也是我後半年的晚班工作。

 

前半年我都是早上711,晚上一蘭。後半年則是變成早上一蘭,晚上幸福堂。每天都是接兩份工,因為我本身沒有很喜歡在同個地方打工8小時,太boring了,而且一蘭上到8小時這真的會崩潰,因此我大致上一天都是各排6小時,對有時排下來就會變成一天上12小時,聽起來好像很累,但換了環境就覺得還可以接受,但當然也是有累到崩潰的日子。

 

會進到幸福堂也是誤打誤撞,是一蘭小伙伴把我介紹進去的,因為福利還不錯,時薪1200,研修生時是底薪1013,月薪到幾十萬以上會扣點所得稅,忘記多少了,覺得沒差,還有補助交通費,排班跟一蘭一樣,2個禮拜排一次班,很自由。

【日本打工度假】工作篇_東京幸福堂原宿店

>很常被叫去外案內的我,冬天的外案內可說是非常之冷QQ

【日本打工度假】工作篇_東京幸福堂原宿店

>蘭蘭韓國同事來陪站崗XD

工作內容就是飲料店的工作,備料、煮茶、飲料製做、點餐、手做珍珠,幸福堂比較不一樣的點是珍珠是現場製作,從粉加水加黑糖、打麵糰、揉製到把它切成生珍珠,都是當場員工製作,所以我們都會有人負責做珍珠,廚房的人就是負責煮珍珠,還會有人負責炒黑糖再把煮好的珍珠倒入、攪拌後才能開始繞杯,這就是我們黑糖珍珠鮮奶的製作過程。相信大同小異,但真心覺得我們加珍珠滿好吃的,再加上日本明治牛奶,超棒!!!

【日本打工度假】工作篇_東京幸福堂原宿店

>朋友來探班,看看後面的排隊人潮(恐

原宿幸福堂可說是要忙的時候很忙、閒的時候很閒,因為我都上晚班,從16點開始接手,下午客人最多,每天都店內排三排,有時還直接排到外面,還樓梯排上去,假日更是無時無刻排到樓梯,有時誇張到排到三樓事務所門口再給他轉個彎排下去,我們那時看到整個驚嚇,應該5.60個人有吧XD,一杯700日幣的珍奶排成這樣真的深感佩服。說實在700日幣真的貴,雖然是好喝的,但想想外面貢茶、春水堂頂多5.600,我們家到700!!!

【日本打工度假】工作篇_東京幸福堂原宿店

>最愛的早班寶寶們,雖然我是晚班費費

【日本打工度假】工作篇_東京幸福堂原宿店

>可以說是最愛的晚班TEAM

【日本打工度假】工作篇_東京幸福堂原宿店

>收班打卡自己做飲料

在這邊工作倒是發生很多莫名的事,但我就是保持著我就是來工作的心態,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做快的心態,完全不想涉獵其他,跟蘭蘭比起這裡比較沒有什麼想要交朋友的想法,可能是因為在蘭蘭認識很多了吧笑笑,也是因為這種與事隔絕、活在自己世界的因素,才沒有變成日本同事的標靶吧(誤? 再加上我工作速度真的滿快的(自己說,然後組長叫我做什麼我也不太會抱怨,雖然還是有抱怨過很常被叫去外案內做介紹和插吸管(因為大家都很討厭這兩個工作,我就是個很隨興沒差的人,就被盯上了吧(誤,但我先聲明我到後期也是有交了些可愛的同事朋友,我沒有到那麼孤僻啦XD只能說不管在哪工作,共事的同事很重要,有默契的同事很重要,會做事的同事很重要,只要有他們,工作效率直接UP,反之笑笑。

【日本打工度假】工作篇_東京幸福堂原宿店

>公司2019忘年會?

【日本打工度假】工作篇_東京幸福堂原宿店

>幸福們一起來吃蘭蘭XD

總結,這3份工作比較起來,

好玩程度:一蘭 > 幸福 > 711

累的程度:一蘭 > 幸福 > 711

薪水平均:幸福 > 一蘭 > 711

這3份工作各有其優缺點,711簡單來說就是穩定,固定上平日早班,不能自行排班,其他兩家則是有可能被砍班,一蘭比較不會砍太多,因為真的很缺,而且很多時候他們還會一直問說可不可以多上,不知道怎麼拒絕的人就會做到累死XD。幸福則是剛進去時很容易砍很多,因為會優先排前輩的班。

 

如果是想認識不同國家的人的話,推薦去一蘭,而且相較之下,一蘭的日本員工比較不會排外對外國人也會特別有耐心,可能是因為他們已經習慣和各種國家的人共事的關係,一蘭比較國際化,上班時可以聽到頗多語言,日文阿、中文阿、英文、泰文、越南文、韓文還有些聽不懂的。反之,在幸福的日本員工就比較排外,對聽不懂日文的外國人就比較沒耐心,工作時也比較少交流,大致都在做自己的工作。

【日本打工度假】工作篇_東京幸福堂原宿店

>日本的真的很好喝啦!!! (這是什麼代言方法?

以上就是我簡單的分享啦!!! 內部細節什麼的我就不多講了,有什麼問題歡迎發問喔!!!

【日本打工度假】工作篇_東京幸福堂原宿店

>這一年下來的工作認證,真是懷念呢

PS. 聽說日本的幸福堂比台灣好喝很多,不知是真是假!?

 

arrow
arrow

    大頭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