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點時間可以回來聊聊日本打工度假申請的手續了,現在這時間點,東京住宿、機票、簽證、還有其他台灣相關手續都辦理差不多了,畢竟下禮拜就要飛出去了,實在是有點緊張呢!!!

 

我的打工度假簽是在去年2018年5月時申請的,6月公布申請結果   (對!!!至今已經快要9個月了!!!

以前就很嚮往長時間在日本生活體驗看看,又加上那時遇到了些事,讓我在工作上迷茫了段時間,因此才毅然決然的想說申請看看、來個轉變看看,上了再來規劃未來的路,沒想到就給我上了,但之後考量了很多、糾結了一段時間才決定今年四月出發。

 

選擇沒有對或錯,不管選擇了哪條路,都要努力得面對他。

 

簽證申請部分,老實說我沒有準備很久XD,這樣會不會很壞(? 但就很順利的上了,我也覺得驚訝,但聽很多人說打工度假簽不好拿? 所以我也不是很清楚,反正就是好好準備申請的資料,理由書和計畫書部分,因為要不要申請這件事已經思考很久一段時間,也計畫了許多,想去的原因、未來的目標等等,這些都是考慮過許久,分析過一段時間後,我才決定要申請的,所以這兩部分我也是很順利的速速寫完,其他東西也是速速準備好就立馬申請了,後續抽籤結果就看運氣嚕!!!

 

打工度假簽證要申請的資料其實台日交流協會網站上面都寫得很清楚,

 

申請需要的文件有10個:

  1. 簽證申請書(網站上下載):網站上會有書寫範例,不用太害怕不知道怎麼寫
  2. 2吋白底彩色證件照x1貼於申請書上(正面、脫帽、無背景)
  3. 台灣身分證正反面(用A4白紙單面印刷)
  4. 履歷書(網站上下載):我自己寫得很簡單,因為也不太知道要寫什麼?

【日本打工度假】申請篇_打工度假簽證 【日本打工度假】申請篇_打工度假簽證

【日本打工度假】申請篇_打工度假簽證

【日本打工度假】申請篇_打工度假簽證

  1. 理由書(網站上下載):這部份我寫滿多的,雖然我看大家都說不用寫太多,或是寫太多對方也不會看太仔細,但我還是把我的理由寫了整整兩頁XD,而且其實他的格式很容易寫滿一頁。

【日本打工度假】申請篇_打工度假簽證 【日本打工度假】申請篇_打工度假簽證

【日本打工度假】申請篇_打工度假簽證

【日本打工度假】申請篇_打工度假簽證

  1. 計畫書(網站上下載):也是寫滿滿兩頁,個人是覺得自己寫得滿用心的XD

【日本打工度假】申請篇_打工度假簽證 【日本打工度假】申請篇_打工度假簽證

【日本打工度假】申請篇_打工度假簽證

【日本打工度假】申請篇_打工度假簽證

  1. 最終學歷證明文件
  2. 8萬台幣以上銀行或郵局開立之存款證明:為了這張證明還特地請假去中信申請了一張
  3. 其他自我推薦文件影本(並非絕對需要),像是日檢證明書也可以:這部份我有附上我的N2合格證書影本
  4. 護照影本(正本也須同時帶去申請)

 

每個需要的文件的詳細說明皆可於台日交流協會網站上確認:https://www.koryu.or.jp/tw/visa/taipei/working/detail2/detail1/

 

注意:

  1. 所有文件都須用黑色原字筆書寫
  2. 履歷書、理由書、計畫書皆可以先在電腦上打好後印出來,但簽名部分皆需要用原子比親簽。
  3. 資料繳交時要按照以上順序排好,且不可以訂起來,就按順序排列在資料夾裡就好,繳交時再拿出來即可
  4. 只接受本人親自繳交文件,不可以代理人申請,也無法網路上申請
  5. 申請完後,會領取到一張粉紅色的受理憑證單,請妥善保管好,領證時需要用到那張小粉單 (這張小粉單真是被我封存已久才見到光明呢...

 

台日交流協會(台北)

地址 : 台北市慶城街28號通泰商業大樓1

電話 : (02)2713-8000

受理申請時間:星期一 ~ 星期五 上午09:00 – 11:30 / 下午13:30 – 16:00

PS:星期五下午不受理簽證申請,僅受理領證業務 (除打工度假簽証受理申請期間受理打工度假簽証申請 )

 

 

如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詢問喔!!!

arrow
arrow

    大頭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