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歷吃東西的今日吃線:

台北 龍山寺 華西街“北港甜湯”!!!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41號

電話:02-23023281

時間:15:30-22:30(星期一公休)

交通:捷運龍山寺站1號出口,走5-10分鐘到萬華夜市裡的華西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班時突然很想吃燒麻糬,最近已經念念不忘燒麻糬一段時間了,今日心血來潮特別想吃,立馬爬文尋找台北有名燒麻糬,原先最想吃的是大橋頭的祥記燒麻糬,但沒想到!!! 今天沒開,只好放棄。

 

最後爬文爬到龍山寺附近華西街裡的北港甜湯!!! 雖說雙連附近也有知名燒麻糬店,但龍山寺離我家較近,而且沒吃過,所以就決定是你了!!!

 

很少一個人下班亂衝去吃東西,但太念念不忘了所以就衝嚕!!!

 

北港燒麻糬在龍山寺站的艋舺夜市裡的華西街裡(好長的修飾?                

 

à很大的扛棒,滿醒目

他是有店面可以內用的店,比較喜歡,之前吃寧夏夜市的知名燒麻糬是在路邊,很暗沒什麼燈(不知為啥,所以沒有很喜歡。

 

北港甜湯貌似是間開了60幾年的老店,老闆娘有些年紀了,但好親切!!!

 

好險今天人不多,大概晚上九點多到,顧客很多貌似都是吃了好幾年的老顧客。

 

店面不大,小小一間,但是有我喜歡的吧台式座位!!! 但我還是跑到裡面的位置吃了(?

 

à親切的老闆娘而且環境很乾淨!!!

à好多大鍋子再煮東西

à店內沒有大,大概可容下10幾個人而已,而吧檯區大致可坐7.8個人

à牆上貼滿了菜單

à冷熱皆有,種類真的好多,還有豆花

à竟然還有賣粥!!!

à價錢也都滿親民!!!

我點了必點的燒麻糬,2顆40元,便宜!!! 這裡甜品種類很多,豆花、甜湯什麼都有,紅豆湯圓很誘惑我,本人很愛吃紅豆湯圓!!! 但想說已經點麻糬了就別吃湯圓了好XD

à先來張上過濾鏡的燒麻糬(看起來好不真實xD

燒麻糬滿滿的花生粉,真心覺得燒麻糬真的很可愛,白白胖胖的,尤其是在鍋裡翻滾的樣子!!! 超可愛!!! 很療癒!!! 我愛吃燒麻糬的原因之一(?

à再來張哀鳳內件相機拍出來的樣子,這家燒麻糬顏色真的比其他家來的深

吃了第一口真心超驚艷!!! 超級無敵好吃!!! 不誇張!!! 這家應該是我吃到現在覺得最好吃的燒麻糬!!! 雖然我現在好像也只吃了三家,一家是大橋頭的祥記,一家是寧夏夜市的林振櫂。他的燒麻糬超軟超好咬(因為有些真的太彈了覺得有點難咬),而且不會很膩,不會很黏牙,有些燒麻糬咬起來會有點黏黏膩膩的,但這家不會,超好咬!!!

 

燒麻糬本身有些許甜湯的味道,甜甜的,不是很膩的甜,是我可以接受的甜度,本身不是很愛吃甜。搭配花生粉也不膩,也不會太甜(就是很不愛吃甜XD 吃了一口馬上傳堆訊息給朋友說:這家超好吃XDDD

 

à麻糬上頭灑了滿滿的花生粉(看起來真可愛

à超級好咀嚼的燒麻糬!!! 超好咬斷!!! 牙齒不好的很適合這家XD

à迅速吃完兩顆,不多不少剛剛好

 

邊吃邊研究他們的菜單,愈來愈多想吃的東西XD 所以最後又默默點了碗綠豆湯,然後跑去前台吧台吃,老闆應該覺得我很有事,幹嘛突然換位置XDD

à很喜歡坐吧台,很喜歡看到料理的過程,眼前就是一大鍋紅豆

à獎牌也在我前方XD

 

綠豆湯就普普通通,綠豆煮得有點碎,有點小分裂(? 但吃完甜的燒麻糬喝點綠豆湯真的超搭,剛好刷刷嘴? 但喝到最後真的有那麼點甜

 

à不小心又點了碗綠豆湯(冰)

à滿滿的綠豆,冰冰涼涼,雖然最後喝的有點甜但甜而不膩!!!

à綠豆湯也吃得乾乾淨淨!!!

 

以上就是大頭歷吃東西,吃華西街北港甜湯!!! 超推!!! 這家燒麻糬便宜又好吃!!! 老闆和老闆娘都超親切,和朋友來吃剛剛好,自己來吃也ok!!! 可以獨自欣賞可愛的麻糬在鍋中翻滾的可愛樣子~~

 

下次想要挑戰紅豆湯圓了!!! 好險這家離我家算近哈哈哈

arrow
arrow

    大頭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