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歷今日吃線:

台北 中山站 螺絲瑪莉(台北中山店)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139

電話:02-25219822

時間:11:30 -14:3016:00 休息)/17:30-20:3022:00 打烊)

交通:捷運紅線中山站2號出口出來後步行約5分鐘

其他:服務費10%、每人低消一份主餐、付款方式現金

店家網站:http://www.rosemary.com.tw/location.html (可線上訂位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最近因為生日所以真的各種吃,今天也和表姊來慶祝生日,來到中山站附近聽說超有名的螺絲瑪莉,不訂位可能還吃不到或是排隊要排很久,好險這次我們有訂位,一下就入場了:)

>店面頗大

 

>那天晚上六點到,外面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牆上掛著店家的營業時間

 

螺絲瑪莉的店面頗大,裡面更不用說,一進去就被驚嚇XD竟然有兩層樓,一樓和地下室,因為此次是被安排在地下室所以不太確定一樓空間,但地下室空間真大,位子超多,如此大的空間還能座無虛席真是厲害,可見他的魅力不容小覷!!!

>店外還有小庭院(真的頗大

 

>用廣角鏡拍的扭曲店門口XD

 

>六點就已經滿滿人潮了!!!

 

>真的是完全坐滿!!!

 

>一樓的吧台

 

>這次被安排在地下室(通往地下室的走道

 

>亂拍表姊

 

>他感覺我走很慢XD

 

>樓梯旁放滿南瓜!!!(應該是拿來作南瓜濃湯用的?

 

>地下室也是滿滿人!!!

 

我們被安排在地下室的兩人座,每桌的間距是我可以接受的距離,不會太近但也沒有到很遠,但不會彼此影響說話的距離。

>桌上已附上檸檬水、餐具和菜單

 

以下菜單:

>義大利麵部分(餐名底下都有貼心的介紹

 

>義大利麵部分

 

>焗烤部分

 

>燉飯部分

 

>沙拉部分

 

>濃湯部分

 

>飲品部分

 

>新飲品部分

 

>附餐甜點部分(只要有點主餐就會招待一份甜點喔!!!

 

在入座後服務生馬上送上餐前麵包,真是迅速(? 麵包可以免費續兩次,但今天我們只吃了一次!!!

 

這次我點了海鮮燉飯、義式番茄牛肉燉湯、阿薩姆紅茶,表姊點了粉紅醬鮮蝦雞肉義大利麵、南瓜濃湯和紅茶。我們整個猶豫很久,每個感覺都很好吃但最後我還是點了最常吃的海鮮類XD吃義大利麵店最愛用海鮮去評價XD 表姊嘗試了沒見過的粉紅醬,他一直很害怕很奇怪XD

>附餐的麵包

 

>還沒點餐就送上了麵包XD

 

>外表酥脆內餡柔軟的麵包

 

吃完麵包後,濃湯很快就上桌了,表姊的南瓜濃湯真是超級南瓜!!! 超濃郁的南瓜味!!! 而且完全無任何雜質,所有食材都被磨得很細碎且完全MIX在一起,喝起來超滑順!!! 濃郁又滑順,喝得超驚艷,CP值很高,和麵包一起吃也超搭!!!

>乾乾淨淨的南瓜濃湯,$50!!!

 

>真的超好喝!!! 大推!!!

 

我的番茄牛肉湯也讓我喝得讚不絕口!!! 番茄味也是超濃!!! 因為本身很愛喝番茄湯,這應該是我喝過最濃的番茄濃湯!!! 番茄搭上洋蔥和紅蘿蔔更突顯了湯的甜味,牛肉也是燉得軟爛,很好咀嚼,真的完全喝不膩!!!

 

濃湯部分完全令人印象深刻,還沒到主餐就如此驚艷,接下來可能道道都會超合我胃口XD

>超棒的番茄牛肉湯,$60!!!

 

>濃郁的番茄味、蔬菜味和牛肉味XD

 

飲料部分就是一般的阿薩姆紅茶,各人真的滿愛在義式餐廳點紅茶喝,每次附餐飲料就是喝紅茶XD 但飲料店就是只會點綠茶,絕對不點飲料點的紅茶,反差超大XD 覺得餐廳的紅茶比飲料店紅茶好喝太多了,比較不澀? 但也不會到很膩的甜,就淡淡的紅茶香料味? 還滿喜歡

>我們的阿薩姆紅茶,$30

 

>泡沫很多哈哈哈

 

 

接著就是主餐部分啦!!! 先來看看表姊的粉紅醬鮮蝦雞肉義大利麵!!! 看起來比較像是澄醬? 不過料給的真多,蝦子至少有4隻,雞肉也是3.4塊有,義大利麵的部分也是澎湃!!! 至於粉紅醬的部分,菜單說明是奶油醬和茄汁醬所搭配而成的醬汁,吃起來會酸酸甜甜。

>表姊的粉紅醬鮮蝦雞肉義大利麵!!! $245!!! 粉紅醬真的超級奇特

 

第一次吃粉紅醬有種說不上來的奇特感,吃的第一口瞬間皺眉XD想說這是啥味道? 鹹鹹酸酸又甜甜,有種口中瞬間放入很多食物的感覺? 但吃到最後奶油味會比較重,番茄味會被蓋過,而且這醬頗濃稠(不知是不是他們的義大利麵都如此? 醬汁完全附著在義大利麵上,所以每口都是濃郁的奶油味,吃到最後可能會有些膩XD

>濃濃稠稠的醬汁和滿滿的料

 

>看的出來超濃稠吧!!!!!

 

>但還是吃得乾乾淨淨XD

 

至於我的海鮮燉飯,可以說是超級海鮮,第一次吃過海鮮味如此濃厚的海鮮燉飯(或是義大利麵,感覺是用一堆海鮮熬煮出來的湯底下去燉煮,鮮味滿滿:) 超驚艷!!! 而且料也是給的很多,有蝦、透抽、蛤蜊和ㄧ大顆干貝,米也是採用較硬的品種,不會吃起來爛爛的,比較可以有粒粒分明的感覺。

>我的海鮮燉飯!!! $285!!!

 

>粒粒分明的燉飯

 

>真的道道料多實在!!!

 

>吃的超滿足!!!

 

接著是附餐甜點的部份,我點了熔岩巧克力(不管到哪只要有巧克力口味就是吃巧克力就是XD 甜點部分比較普通,但也不算差,熔岩巧克力內部沒有到很熔岩,沒有一切開就爆漿那樣,是有一點點慢慢流出,內餡還沒完全溶化的狀態,但還是滿喜歡,不會到膩的死甜,是這個不愛吃甜的我可以接受的甜度:)

>我的附餐熔岩巧克力

 

>很像布朗尼

 

>慢慢流出的巧克力內餡,還是熱的喔!!!

 

接著是表姊點的杏仁霜派,但因為我沒有很喜歡杏仁所以沒有吃多少,但他的杏仁味滿淡,而且冰冰涼涼,吃起來很像冰淇淋,所以我比較不那麼排斥XD 但也就是普普。

>很難拍的杏仁霜派XD

 

>吃起來真的很像香草冰淇淋

 

>吃到最後很難看哈哈

 

這次吃了差不多快$800,有收一成服務費,但真心覺得CP值頗高,主餐皆附麵包、甜點,而且可以吃的出料理的用心,食材也感覺得出來是精心挑選,重點是真的覺得很好吃!!! 是會想要再訪的餐廳:)

>我們的帳單

 

以上就是大頭歷吃東西吃中山螺絲瑪莉!!! 真的是近期大愛的店,超想再去吃一次的!!! 大家也趕快去嘗試看看吧!!!

arrow
arrow

    大頭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