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歷去流浪的流浪路線:

三峽歷家à 搭乘939至市政府(松高)站下車à 微風信義à 貴婦百貨à 微風松高à 幾米月亮公車à 四四南村à 台北101à 信義天橋à 信義誠品

 

歡迎收看大頭歷去流浪實況轉播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3uvc67xsKQ   

 

今天要流浪到台北信義商圈了!!! 一個購物天堂,雖然我本身不是很愛逛街購物,但身為從南部上來的孩子,還是覺得信義商圈是個還滿酷的地方,5.6家百貨公司用天橋串連在一起,還不時有街頭藝人在此表演,真是個可以放鬆又享受視覺聽覺娛樂的好地方!!!

 

今天的天氣真的不太好,應該是說最近的天氣沒有一天是好的,真的讓人很無奈,對一個愛好藍天白雲的人來說,台北的天氣真是讓人無敵崩潰。也因為天氣的關係,台北101顯得特別朦朧美,不知在他頭頂的是片小小烏雲還是霧氣。

 

貴婦百貨是我來台北一年後第一次踏進的地方,聽說這裡的東西價值不斐,也是我沒有必要來的區域吧(?

à貴婦百貨一隅,裡面有個很大的廣場,去年聖誕節這裡也被佈置的冰雪紛飛

à從2樓可以看到1樓的大廣場

 

微風松高貌似才是我會光顧的百貨,一樓的NBA旗艦店真的是大的很可以,二樓則是有一堆可愛的店,迪士尼、拼圖和野獸國,都是我的愛店,但這次忘記去橡子共和國找無臉男拍照了,可惡!!!

 

下站來去幾米的月亮公車搭車吧!!! 幾米的月亮公車真的是我還滿常去的地方,應該去了4.5次了吧,好笑的是我只進去過一次,完全不知道裡面可以進去(整個走馬看花? 每次都是在外面拍照,但車裡其實有個很酷的反光鏡,我本身最喜歡"月亮忘記了"這個作品,我很喜歡月亮,又剛好幾米的月亮真的畫得超可愛,當然他書背後的涵義也是我喜歡的點之一(是什麼涵義就讓大家自己去體會吧?

à幾米的月亮公車尾巴,車頂上的主人翁手上還捧著顆月亮!!!

à幾米的月亮公車頭,公車周圍都是不同表情的月亮!!!

à到公車背面後,會有敞開的車門讓旅客登車,車裡的音樂超可愛

à公車最深處是一間反光鏡房間,地板和天花板各有面鏡子,營照出很多幅畫的錯覺(但是真的很多幅"月亮忘記了"的畫

à牆上的畫,真的很棒!!!

 

接著的四四南村,我只去過一次,但覺得是個還滿好聊天拍照的地方,如果(我說如果,天氣好的話,搭配四四南村看台的綠草和藍藍的天,可以拍出還滿溫和的101,這裡平時也會有些小市集,喜歡小東西的人也可以來此逛逛。

à四四南村的小市集

à可以站在看台上看到對面的台北101(今天天氣不太好

à盜用一張之前天氣好時拍到的101!!!

à站在看台上可看到一角的小市集

 

雖然月亮公車和四四南村都是滿小的景點,但其實都可以去看看、去逛逛,在逛街之餘接近大自然應該還不錯吧(雖然也不算是大自然?

 

信義商圈應該是個還滿好打發一天的地方,從市政府走到101再走回去,沿途走走停停買買拍拍時間也就這樣過了,如果只是想來走走的朋友們,建議可以去回程分別走平面和天橋試試看,可以體驗到不同的風貌喔喔喔!!!

à從世貿一館拍向一旁的台北101

à從台北101腳下仰望

à 很多人來到此一遊的LOVE裝置藝術

à台北101一樓一角很好拍照的植物牆

à台北101內部的交叉通道

 

信義商圈這裡滿容易迷路的,對一個從南部上來的孩子來說(? 這裡百貨公司真的太多了,光一個新光三越和微風就分了好幾棟,還要用代號來區分? 想當初我第一次來此地時,大迷路找不到市政府捷運站,在信義誠品和統一百貨中間繞了許久,最後才看到指示說捷運站在統一百貨下面!!!!!!! 整個傻眼貓咪阿阿阿!!!! 希望下次北上的孩子們不會跟我一樣迷路嚕!!!

à通往威秀的天橋(真的覺得紅色的鐵天橋很有SENSE?

à紅白相間的建築物真的很配灰白人行道(?

à頭頂被掩蓋住的朦朧101(覺得滿美

à必綠盎然(? 的香堤大道廣場

à揭開叢林面紗(? 的香堤大道廣場

最後一站來到了信義誠品,但有標示說不能攝影,所以只能簡單拍拍外觀,信義誠品應該是台北最大的誠品吧,好像有6層樓的樣子(整個忘記…,我最高只走到3樓書局XD 真的超大,琳瑯滿目,什麼種類都有,有時下班很喜歡來這裡鬼混(?,隨便拿本書看看,頗愜意:)

à信義誠品一隅

à信義誠品大門(晚上感覺比較美?

 

好啦以上大頭歷去流浪 流浪到信義商圈的不負責任流水帳就這樣結束嚕!!! 希望下禮拜可以成功流浪到九份嚕!!! 祈禱不要下雨阿阿阿!!!

謝謝閱讀(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大頭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