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利接機我朋友後,我們的京阪奈遊終於開始了,到南海電鐵買了往難波的車票,就匆匆進了車站,也不知道要搭哪班車,就跟著指示走,往難波方向就是,但因為有分很多車種,很怕搭到不能搭的車,所以中途問了下站務員,給他看車票,他就會指哪個車可以搭,我們就順利上車了XD

 

就這樣一路經過跨海大橋,搭了不知道多久就到了難波車站,天氣真的很好,我就是個很討厭出去玩又下雨的人。

 

在車上和朋友討論了下要去哪裡,因位抵達難波的時間差不多下午1.2點了,所以要想要玩遍整個大阪還頗難的,所以最後決定以下行程:

難波FUKU HOSTEL青旅放行李à 黑門市場à 大阪城à 梅田POKEMON Store(因為歷哥很想買木木梟à 回青旅休息洗澡à 道頓崛&心齋橋

 

沒去很多景點,因為時間真的超不足所以只能挑幾個去看看:l

 

抵達難波車站後,就開始找我們當天住的青旅FUKU HOSTEL,我們住的地方離難波車站頗近,大概走10分鐘就會到,沿路都是商店街,但從難波的南海電鐵車站出來真的滿混亂,太大了,日本不像台灣有分幾號出口,指示又上上下下,所以最後只好問服務人員最快,但最後還是依靠google map抵達了地面…因為太多層了,當時完全不知道我們在幾樓…好險有先在台灣買好網卡不然真的頗gg。

à難波車站一隅

 

一到地面真的就是我印象中的日本樣,眼前就是商店街,賣一堆很奇特的東西,還有我最有興趣的食物,但當務之急還是先找到青旅再說。

 

我們住的青旅(FUKU HOSTEL NAMBA)真的很棒,在任何一家訂房網站評價都很高,還滿幸運可以找到這家離難波車站、道頓崛和黑門市場都很近的青旅,對面還有全家(?,面積雖然小小的但是很溫馨,而且真的是什麼都有(我真的不應該帶什麼沐浴乳、洗髮乳,對第一次住青旅的我而言,真的是個還不錯的體驗和回憶。

 

抵達青旅後,服務人員真的很親切,跟我們介紹全部的設施,聊了一下天問我們等等要去哪兒,我朋友用英文回他說我們要去OSAKA CASTLE因為他一時忘記”城”的英文XD,服務人員就疑惑了很久,我就用日文回他,就被我朋友念說幹嘛不直接講日文害他講錯XD

àFUKU HOSTEL NAMBA附近的商店街

 

放完行李後我們就出發去黑門市場逛逛吃東西,真的很近就一條路直走就到了,路上還有間郵局,買了一堆郵票備用寄明信片,買郵票不難,用英文說I want to buy stamp然後to Taiwan就好,他就會問你要幾張就可以了。

à黑門市場

 

黑門市場是我第一次逛的日本市場,很新奇,賣了各式各樣的東西,最吸引我的當然就是在地食物,很多賣海鮮的攤子,還有現煮現烤的店,買了就可以馬上吃,很方便,很多烤蚵和牛排,黑門市場的海鮮貌似很有名,處處都可見到賣海鮮的攤子。日本的市場令人印象深刻的一點就是很乾淨、明亮、衛生,這點我真的很喜歡,這讓每樣食物看起來更好吃了(?

à很多觀光客的地方!!!說中文大致上都可以通(?

但我沒吃什麼,就是買了最愛的章魚燒(我這天應該吃了4次章魚燒吧,就是很愛吃章魚燒,永遠吃不膩,還有生魚片,這裡的生魚片不是普通的好吃,吃了會超感動那種,真希望我有帶夠多錢吃更多,但因為是第一天,所以也不太敢灑太多錢,所以吃了一盤就默默結束了。

接著吃了本人也超愛的烤丸子,黏黏又有嚼盡的丸子配上鹹鹹甜甜的醬油真的超讚的,是每次去日本必吃的東西。

à超愛醬油丸子!!!甜甜鹹鹹超棒!!!

 

逛完黑門後,我們便搭著地鐵前往大阪城了。我們搭乘私鐵從日本橋出發到大阪城,這次是我第一次搭私鐵,所以頗緊張,我朋友又全靠我,所以就只能努力研究怎麼搭了。轉車比較容易,跟搭捷運一樣,但買票就比較困難,但好再還是亂點亂點成功入票。私鐵買票好像跟捷運一樣,先看地圖看你要去的站標示多少錢,接著在機器上選你要的票價,單人,就ok了,因為此次大阪城整個是出乎意料之外的行程,起初根本沒想到要買比較便宜的幾日卷,所以就只好現場買票了,但算下來其實還好沒有很貴,因為我們只到了大阪城然後梅田,最後就回難波了。

à可愛的小小車票

第一次搭私鐵的感覺很奇特,其實就像搭火車一樣,可以把日本的私鐵看成台灣的火車,JR看成台灣的捷運之類(範圍較大的捷運?,但較麻煩的是日本私鐵和JR不能互坐,買什麼票就只能單一坐私鐵或是JR,所以每次坐車時都要特別小心,先看好路線才能知道怎麼做,比起這點台灣真的方便多了,火車、捷運、UBIKE、公車都可以一卡乘坐。

 

很快的就抵達了大阪城,真的超大,從外圍走到中間的城,花了20幾分鐘吧,但這裡真的漂亮,很乾淨很美,果然就是日本,中途經過小火車起始站,我朋友整個很想坐,因為不知會走多久才會到中間的城,所以我就問了那邊的工作人員說走到那邊大概要多久,但我很糗的不小心說成走って(跑),他就很驚訝的說走って?挖哈哈,真的超好笑的,最後趕快改成走路去的話xD 他才說大概10-20分鐘哈哈哈哈,我快笑死XD 總之我們就慢慢的往大阪城邁進。

à大阪城周圍的小噴泉

 

路上超美的真的,還有棵櫻花樹開了,一堆人在拍照,但我們就是直直往大阪城衝,因為超怕他關門。

à前往大阪城路上的花?

 

有時真的覺得日本名勝古蹟旁都有賣吃的小攤很可愛,無處都有章魚燒和醬油丸子,超開心的,整個就是一直吃吃玩玩的行程。

à大阪城旁的小攤販們

我們很順利的過了護城河踏入了城門,真的超大超雄偉的,有時真羨慕日本有這種壯觀又歷史悠久的建築物,還真是有點想要衝進去看的衝動,但好像不行,只能在周圍眺望這高聳的建築物,就像是臣服於君王腳底下的子民一樣,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à大阪城

à大阪城旁的護城河

 

拍了拍照,逛了逛紀念品店,買了丸子吃(又吃丸子,就準備前往下一站梅田了,其實這時我們已經腳酸到一個不知所以然的地步,但還是努力前往梅田的POKEMON STORE,為了幫歷哥買他的木木梟。

 

梅田車站是個超級恐怖的地方,人超多,讓人迷失方向的地方,我們在那邊迷失好久,才找到POKEMON STORE所在的百貨公司,看地圖不知看了多久,而且太多人了讓人感到惶恐…,跟台北比起來恐怖10倍…又因我朋友想上廁所所以又隨便入了間百貨找廁所,挖那人潮真的不是普通的多,真的快被嚇使,大阪人都跑到這買東西的意思嗎?我們就隨便找了服務生問廁所然後找了一下,接著又繼續搜尋POKEMON STORE了。

 

最後終於千辛萬苦找到,腦細胞都快往生了…但踏入的當下又復活過來了哈哈,梅田的寶可夢中心真的是超大(可能是我沒看過其他間?,讓我整個超興奮莫名,來到一個超歡樂的地方,店員還一直說阿囉拉,好可愛!!!整個就是寶可夢世界!!!背景音樂和一堆寶可夢娃娃,真是超棒嗚嗚嗚,超級無敵感動的莫明,所以就莫名待了快一小時,但主要時間都在找木木梟,但木木好像賣到缺貨讓人難過,所有和木木有關的商品都缺貨,木木也太夯了吧…,所以最後改買火球鼠和火斑喵(咦怎麼都火系的?

à寶可夢中心超棒的!!!

à超多玩偶!!!

à寶可夢天堂!!!

 

逛玩POKEMON STORE後,我們便返回青旅了,因為太累所以先梳洗休息下才往道頓崛前進,我們重新再次出發時差不多9.10點了,真的超晚。我們的青旅到道頓崛真的很近,但首先我先衝到附近的BIC CAMERA買了期待已久的NDSL,扣稅加優惠卷真的會很便宜,所以直接買了一台。

 

接著就衝去道頓崛了,但其實很多店都歇業了,因為真的滿晚了。首先先去吃了日本朋友推薦的章魚燒 - あっちち本舗,大排長龍依舊,我們就在寒風中排了3.40分鐘,但這真的是超值得,這家店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章魚燒,外皮超脆但內餡超軟,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而且超大顆,裡面的章魚也超大粒9500日元,我覺得還可以接受,現在想想真的很想回去再吃一次,可能吃一次還不夠,但也可能是因為我本身就很愛吃章魚燒哈哈。

à超好吃章魚燒!!!就在一蘭旁邊喔喔!!!

à應該有十幾盤同時在做章魚燒,後面還有,真的人多的誇張

 

深夜的道頓崛依舊熱鬧,河邊的店家好像都24小時營業一樣,愈夜愈熱鬧,但心齋橋那邊的店家相反的都慢慢收拾準備休息,所以我們走到心齋橋時很可惜的什麼都沒逛到…,只好在默默走回去。

à深夜的道頓崛跑跑GURIKO,人多到超難拍照

à深夜的心齋橋也是人潮眾多

à來了份路邊餃子,各人真的滿愛日本的餃子的說

 

往下個目標前進,那就是一蘭拉麵啦!!!我們原本想說半夜去吃應該人會比較少吧,大錯特錯,我們就算凌晨去吃仍舊排了快一小時,不誇張,那時我真的快冷到升天,那時差不多只有2.3度吧,然後我只穿了一件外套、毛帽,就這樣,手套襪子什麼都沒有,真的快凍屎。第一次進到一蘭真的覺得很新奇,很小,真的很小,而且我對那碗拉麵已沒有任何印象…,只覺得普普,並不是特別驚艷,但他的辣椒很獨特,是我會喜歡的辣椒,麵很好吃,湯頭的話就還可以,我還沒喝完因為有點鹹所以看不到碗底的金字,但我有逼我朋友喝完所以最後是有看到的哈哈哈(我好壞

à一蘭道頓崛店

à可以在這板子上看到哪邊有空位

à登愣!!!在寒風中等了快一小時的一蘭拉麵

à可愛的單人隔間,一蘭的特色之一 

à 拉麵全部嗑完後的碗底金字 ​​

 

吃完一蘭後,最後就到了一旁的激安殿堂-唐吉軻德採買此次旅程的土產,這個地方真的不誇張,一堆人瘋狂搶購,咦不是凌晨1點多了嗎? 怎麼還是一堆人,太誇張了,這裡東西真的滿便宜,我一次買完所有土產,因為很不想在之後的景點花太多時間購物所以一次買完是最快的。不過這裡滿亂的,雖然東西很便宜,但是因為太多人了,又很狹小擁擠,所以隨處可見掉在地上的商品,很不像一般日本商店會有的樣子。在那邊遇到了好心大陸拔拔,結帳時我的優惠卷貌似刷不起來,他就給我他多的優惠卷讓我刷,真的超感動!!!

 

結束這恐怖的採購時光後,我們就拖著沉重的腳步回青旅了,躺在床上划著手機結束了疲累又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大頭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